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3:18:00

東京奧運|開幕禮擬閉門舉行 只許奧委會及贊助商人士入場

分享:
東京奧運開幕禮擬閉門舉行,只許奧委會及贊助商人士入場。(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開幕禮擬閉門舉行,只許奧委會及贊助商人士入場。(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將於本月23日香港時間晚上6時舉行,《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正研究開幕禮是否閉門舉行。

報道指,當局原本計劃安排觀眾出席開幕禮,但受到疫情反覆影響,現正研究是否按照專家建議,閉門舉行。日本政府及東京奧組委等5方,將於稍後舉行會議,決定奧運的觀眾安排,目前討論的方案,包括開幕禮只容許國際奧委會及贊助商等相關人士入場,並無觀眾,而在容納超過5,000人的大型場館賽事,最多坐一半人。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再有抵日運動員確診 入場觀眾擬限5000人四成比賽或閉門

報道又指,執政自民黨在星期日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受挫後,擔心若果堅持原定計劃舉行奧運,導致疫情爆發,可能危及秋天舉行的眾議院選舉選情。同屬執政聯盟的公明黨表明,希望政府認真檢討閉門舉行奧運。

東奧組委:開幕禮延長半小時結束

東奧組委會早前表示,因應疫情關係,東奧開幕禮將延長半小時至晚上10時半結束。至於下月8日晚上6時舉行的閉幕禮則會簡化流程,比原定計劃縮短半小時,至晚上9時半結束。

另外,日本代表團落實今屆東京奧運將由男籃星將八村壘,以及女子摔跤選手須崎優衣,一起出任開幕禮持旗手。國際奧委會(IOC)於去年3月修改規則,由東京奧運開始,開幕禮入場儀式允許各代表團的男、女運動員一同擔任持旗手,取代以往奧運各隊僅一人代表的傳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