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30 04:30:00
日報

東奧增24確診單日新高 外國記者違禁「聚餐」

分享:

東京奧運是首屆奧運在疫情下舉行,各國代表隊人員、運動員、國際奧委會人員和傳媒人員均須遵守防疫措施,以防傳播新冠病毒。但有居民向當地傳媒稱,在外國傳媒人員下榻的酒店,有人在酒店外露的梯間聚餐飲酒,違反防疫措施。東京奧組委稱知悉事件,正諮詢國際奧委會意見,決定是否懲罰有關人員。之前有輿論擔心當局認為東奧控疫理想,或鬆懈下來,而與東奧相關的確診昨新增24宗,創單日新高,自本月1日起確診個案累計198宗。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數名東奧人員稱,歐洲傳媒人員周二清晨於酒店樓梯聚集飲酒和進食。大會派往酒店的保安人員到場警告,但部分人無理會,並繼續喧嘩。居民周二清晨5時拍到的片段顯示,3人在梯間一邊大聲唱歌一邊揮手,居民說持續了約1小時,又指嘈吵聲擾人清夢。報道稱,這不是首次發生同類事件。

傳媒人員乘坐巴士離開游泳場地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因接載傳媒的巴士常逼爆,當局減少接載人數,但卻出現車輛不足。(路透社)

傳媒人員乘坐巴士離開游泳場地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因接載傳媒的巴士常逼爆,當局減少接載人數,但卻出現車輛不足。(路透社)

美國撐杆跳奪金希望中招退賽  日本單日確診首超一萬
根據防疫規定,出席東奧的人員應盡量單獨用餐,避免聚集,並應該在酒店餐廳或房間內用膳。如果違反有關規定,可被取消東奧的採訪證、驅逐出境和罰款。另外,大會也安排車輛接載運動員、奧運人員和傳媒人員,惟接送車輛常遲到或預約app出現問題,接連發生等車逾1小時情況,有人因此違反防疫規定乘坐普通的士。

至於東奧24宗新確診,當中有3名運動員,包括美國撐杆跳奪金希望、兩屆世錦賽冠軍Sam Kendricks和其阿根廷對手German Chiaraviglio,兩人須退賽。曾與Kendricks同場訓練的63名澳洲田徑隊選手,須全員隔離。日本疫情趨嚴重,東京都周四新確診達3,865宗,連續3天破紀錄,全國單日確診也首超1萬關口,達10,693宗。

美國撐杆跳好手Sam Kendricks確診,緣盡奧運。(路透社)

美國撐杆跳好手Sam Kendricks確診,緣盡奧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