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10:49:00

東奧聖火|火炬傳遞福島縣展開 橋本聖子冀為全球帶來希望

分享:
東奧聖火傳遞福島縣展開,橋本聖子冀為全球帶來希望。(美聯社)

東奧聖火傳遞福島縣展開,橋本聖子冀為全球帶來希望。(美聯社)

日本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今早在福島縣的日本足球國家隊訓練基地正式展開,由曾在世界盃奪冠的16名日本女足國家隊成員,擔任第一棒火炬手。為期121日的火炬傳遞,將於全國47個都道府縣進行,約1萬名來自各界的火炬手參與,每位火炬手將舉起火炬跑約200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儀式不開放給民眾參與,只有小部分獲邀嘉賓出席。奧組委亦呼籲民眾不要在火炬傳遞路線沿途聚集,一旦人數太多,可能取消個別路段的聖火傳遞。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過去1年全球經歷艱難時期,但奧運聖火的小火焰無失去希望,好像準備開花的櫻花花蕾一樣,等待這一日的來臨,相信活動會為日本及全球人民帶來希望。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東京表示,政府將會與東京都政府及國際奧委會合作,舉辦一場安全的奧運,誓言要竭盡全力採取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