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0:49:00

林鄭月娥:被扣查12港人須依內地法律處理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人,懷疑潛逃台灣時被中國海警截獲,部分被扣留人士無法與律師見面,他們的法律權利是否得到保障,特區政府又將如何跟進。林鄭月娥回應指,特區政府兩年前已跟內地簽訂協議,當有港人在內地被捕,特區政府會接獲相關通報,香港方面今次有被知會港人被截獲事件。

林鄭月娥又指,今次事件並非簡單是否遣返港人的問題,若有人在內地干犯法律,就要依據內地法律處理,警方亦已通知有關人士家屬,特區政府包括駐粵辦,會全力跟進他們提出的要求。

另外,被問到周日九龍遊行期間,一名12歲女童被多名男警制服,引來部分市民質疑。林鄭月娥指不會評論警方執法行動,並稱市民若有不滿可提出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