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5:43:00

柏傲莊III|屋宇署收到涉事兩座全面報告 已要求額外測試其餘座數

分享:
屋宇署稱已收到柏傲莊第3期涉事兩座的全面報告,並已要求額外測試其餘座數。(資料圖片)

屋宇署稱已收到柏傲莊第3期涉事兩座的全面報告,並已要求額外測試其餘座數。(資料圖片)

大圍站上蓋物業項目柏傲莊III的第1及第8座,牆身底座出現混凝土強度未達設計要求,發展商新世界主動提出拆卸重建。運輸及房屋局透露,事發後屋宇署已要求相關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就事件提交全面報告,並於7月底收到有關報告,經檢視後已要求提供補充資料,包括檢視地盤管理及監督安排。

運房局長陳帆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屋宇署早前已要求相關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就柏傲莊第3期餘下5座住宅大廈及平台作額外測試,包括鋼筋混凝土支柱及承力牆的反彈錘敲測試及取樣抗壓測試。有關測試須由創科署轄下的認可實驗所進行,而取樣抗壓測試須在屋宇署人員於現場見證取樣過程下進行。

陳帆指,初步額外測試已完成,屋宇署正審視相關結果,而其他額外測試現正進行中,而屋宇署會詳細審視有關額外測試的結果,以確保項目所用的混凝土及相關結構符合法例規定。

協議列明追究條款惟不能披露

陳帆提及,柏傲莊兩座樓宇的拆卸重建工程及其他後續工作,均會根據港鐵公司與新世界簽訂的發展協議中,列明的相關責任及追究條款進行。政府了解相關後續工作,但基於保密條款及商業敏感資料,不能向外披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