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6:10:00

柏傲莊III|牆身底座未達標主動清拆重建 專家:清拆罕見料挽買家信心

分享:
柏傲莊III牆身底座未達標須清拆重建。 (陳奕釗攝)

柏傲莊III牆身底座未達標須清拆重建。 (陳奕釗攝)

新世界發展跟港鐵合作發展的大圍站上蓋物業項目,柏傲莊III的第1及第8座牆身底座出現混凝土強度未達設計要求,新世界主動提出拆卸重建。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出問題的應該是該兩座住宅的石屎壓力測試,而一般情況下可選擇小修小補,但今次新世界決定整幢清拆,形容情況「幾罕見」,但他強調即使今次新世界不主動處理,「就算日後屋宇署去驗樓都過唔到骨」。

相關新聞:柏傲莊III|兩幢牆身底座石屎強度未達標 新世界主動拆卸重建

陳健碩認為,新世界所指的「強度未達標」應該指壓力測試未達標,而一般興建樓宇時,會在水泥廠、地盤就混凝土作多次壓力測試,預計今次應該是在地盤發現有關問題。陳又指,一般情況下可選擇小修小補,而新世界決定清拆,不一定反映情況嚴重,料發展商或擔心影響買家信心,才採取較嚴謹的手段,「平時局部清拆都有嘅,但全幢拆都幾罕見」。

陳健碩續指,柏傲莊III目前只興建十餘層,相信不會構成即時危險,但若不處理出問題的底層,落成後負載量或會「頂唔順」,有機會倒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