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09:30:00

柬埔寨工人挖掘出罕見蛙類 竟肥腫難分有雙下巴?

分享:
這種蛙的外形獨特,讓網民大呼神奇。(Fb圖片)

這種蛙的外形獨特,讓網民大呼神奇。(Fb圖片)

網友Lim Khyhong日前在Fb分享指,近日柬埔寨一名工人在進行挖土工程時,發現了一隻奇怪的生物,牠的身體呈現圓形,像是被吹漲的氣球,加上牠兇惡又小的頭,看起來非常奇怪搞笑,還有看似厚厚一層的雙下巴,發帖者不禁問道:「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

照片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網民討論,不少網友都認為十分酷,有人表示「感覺一戳牠就會爆了」、「身體像青蛙,頭又像烏龜,牠到底是什麼生物」、不過由於該生物長得太詭異,因此有不少人質疑其真實性,還有人認為牠是無殼烏龜。

其後,生物學家和兩棲動物專家羅利(Jodi Rowley)在Twitter表示,這種蛙的正式學名為獅子鼻蛙(Glyphoglossus molossus),又常稱為鈍頭穴蛙(blunt-headed burrowing frog)或氣球蛙(balloon frog)。而該物種生長於東南亞地區較乾燥的地方,而且多數時間都躲在土壤底下,等到下雨時,牠們便會出來挖洞和保存水,而圓潤又柔軟的身體,像充了氣一樣,看起來非常嚇人,主要也是為了嚇走掠食者。

看起來好像有雙下巴。(Fb圖片)

看起來好像有雙下巴。(Fb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