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16:30:00

檢控主任被指鼓吹參與六四集會 周浩鼎促徹查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會前主席、東區裁判法院高級二等檢控主任黃華芬,被指在今年6月4日利用律政司內部電郵系統,涉嫌鼓吹同事參與六四晚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如果報道屬實,將嚴重損害律政司檢控人員聲譽及律政司的公信力,要求律政司全速跟進,就這位「失德」的檢控主任作徹底調查。

對於有報道指該檢控主任已被停職,周浩鼎認為並未足夠,要求律政司全面交代這位檢控主任有否參與涉及「黑暴」或「違法達義」的案件,令律政司的公信力受損。

東區裁判法院高級二等檢控主任黃華芬,被指在6月4日透過律政司系統向同事發電郵,稱當日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前最後一個6月4日,當晚「有甚麼其他事比這件事更有意義,希望大家可以做同樣的事」,黃的有關說話被指是企圖慫恿其他檢控主任參與同日晚上的六四悼念晚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