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1 12:07:00

武漢確認發現不明肺炎 疾控中心稱與SARS無關

分享:

昨日網上流傳包括疑似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通告及群組對話,指武漢市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患者感染SARS,另確診一例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等。據湖北省衞健委及武漢市委宣傳部消息,國家衞健委專家組上午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回應內地傳媒指,跟SARS無關。

內地傳媒獲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熱線12320回覆確認文件內容是真實的。報道引述回應指,在武漢出現的不明原因肺炎為何種類型肺炎,疾控部門第一時間前往救治醫院採集患者標本,具體是何種病毒仍在等待最終的檢測結果。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已做好隔離治療的工作,不影響其他患者到醫療機構正常就醫,病毒檢測結果一經查出將第一時間向公眾對外公布。

另外,網上早前流傳一份名為《市衞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指在華南水果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促各單位統計近一周接診過而具有類似特點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網上亦流傳另一份名為《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醫療機構要及時追蹤統計救治情況,並按要求及時上報,又強調各醫療機構要強化門急診管理,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制,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積極調動力量就地救治,不得出現拒診推諉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