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04:30:00
日報

民陣不申請71遊行

分享:
警方去年已禁止民陣舉辦七一遊行,並多次出動「紫旗」警告現場市民或觸犯「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警方去年已禁止民陣舉辦七一遊行,並多次出動「紫旗」警告現場市民或觸犯「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民陣將不會申請今年7月1日的遊行。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指,召集人陳皓桓在入獄前,民陣秘書處只剩他一人,他早前入獄後,秘書處已無運作,鍾形容自己只是看守召集人,故舉辦大型活動在行政上已不可行。他補充指,以目前的政治氣氛,及警方認為民陣屬無註冊社團,相信以民陣名義申請任何公眾集會或遊行,都不會獲得批准。
 

對於接連有組織退出民陣,鍾指每年8月底會更新團體會員資料。若會員無提交更新資料,將被視為退出民陣。9月會召開大會,決定民陣去向。

民陣成員團體之一的社民連、主席黃浩銘透露,部分民間團體或會申請7.1遊行,有待跟進,料警方仍會以疫情為理由拒絕,社民連與其他團體曾討論,計劃在7.1當日在各區開設街站,讓市民發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