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9 04:30:00
日報

法全國罷工今升級 黃背心加入示威

分享:

法國逾20年來最大規模全國罷工,至昨日已持續第4日,至今最少80萬人響應,高速與區域鐵路只剩下10%至15%營運能力,巴黎地鐵服務繼續大受影響,僅有2條無人駕駛的路線正常營運,並導致數百班航班取消。工會警告若政府不撤回退休金改革計劃,周一會把罷工行動升級,並於周二發動第二輪大型示威。
 

總理︰決意推動退休金改革
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接受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表示︰「我決意推動並完成退休金改革……若我們今天不徹底、認真及循序漸進地改革,明天也會有其他人來做,且做得更為激烈」,但承諾會回應示威者訴求,周三將公布詳細方案。

前日另有約2,000名黃背心示威者加入工會遊行行列,是黃背心第56次周末示威,示威者由財政部大樓外出發,在巴黎東南部地區遊行,除重申改善貧富懸殊等經濟民生訴求外,亦與多個工會聯成一線,抗議政府推動改革退休金制度。遊行期間有示威者焚燒雜物及歐盟旗幟,又踢走警方所射的催淚彈,並與警員推撞。

約2,000名「黃背心」前日加入工會遊行行列。(路透社)

約2,000名「黃背心」前日加入工會遊行行列。(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