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4:30:00
日報

法官審案指黃背心記者屬暴動 趕黃口罩旁聽人士出庭

分享:

2019年9月14日九龍灣淘大廣場有反修例衝突,4名男子石朗天、劉耀聰、陳啟賢、陳瑞泉被控傷人、非法集結等11項控罪,4人昨於區域法院開審前承認非法集結,石同時承認傷人,餘下控罪獲法庭存檔不予起訴,4人還柙至明天求情。審訴期間,法官練錦鴻指於現場穿黃背心的記者,同樣構成暴動一部分;又要求3名戴黃色口罩的旁聽律師、市民離開,律師王學今其後換回白色口罩返回法庭。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出席法律年後被問及事件時指,不了解詳情不作評論,僅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市民有權選擇服飾、口罩,不見有何問題。記協對練官指身穿黃背心在場記者亦屬暴動一部分的言論感到「莫名其妙」及極度失望,指記者因工作需要穿上反光背心,衣著顏色不代表立場,留在現場採訪只為報道真相,而非參與違法活動,促請各界尊重新聞自由,停止無理指控。

張舉能認為旁聽市民服飾無問題。(林俊源攝)

張舉能認為旁聽市民服飾無問題。(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