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1:35:00

海外醫生|公營醫療環境差工時長 凌霄志質疑:唔知道吸引到幾多人

分享:
港府昨日就《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3項修定建議,包括容許非本港永久居民註冊成為專科醫生。(資料圖片)

港府昨日就《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3項修定建議,包括容許非本港永久居民註冊成為專科醫生。(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擬修例引入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昨日再提出3項修定建議,包括容許非本港永久居民註冊。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表示,目前公營醫療系統的工作環境惡劣、工時長、醫患關係差,難以估計修例對海外培訓醫生的吸引力多大,直言「唔知道會吸引到幾多(人)」。

凌霄志於電台節目稱,把關來港海外醫生質素將單靠「特別註冊委員會」,其成員主要由政府委任,業界憂慮嚴重影響醫學專業自主,質疑委員會的把關能力。

海外醫科生或缺臨床經驗

政府昨提出的修訂,還包括容許持有認可專業資格、未曾實習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海外醫科畢業生,來港參加香港執業資格試。凌霄志稱,目前在公立醫院的實習醫生,一般已能半獨立工作,並須獨立判斷病人情況,但在部分國家的醫院,基於當地的法制及醫療文化,醫科生或較少接觸病患。凌重申,屆時須靠特別註冊委員會把關,強調除須審視醫科生的課堂表現及學術水平外,亦須審視臨床經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