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19:24:03

海外醫生|年底料200人加入醫管局 范鴻齡對紓緩人手審慎樂觀

分享:
醫管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林俊源攝)

醫管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林俊源攝)

公立醫院醫護人手短缺,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當局在全球招聘醫生人手的進度非常理想,預計年底將有200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亦會有約200名退休獲重聘的醫生繼續留任。立法會現正審議免試引入海外護士的護士「有限度註冊」條例,范鴻齡說當條例通過後,當局便會到馬來西亞和大灣區等不同地方招聘,對紓緩醫護人手問題感到審慎樂觀。

醫管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林俊源攝) 盧寵茂形容,增加醫護人手永遠不會太遲。(林俊源攝) 范鴻齡對紓緩醫護人手問題感到審慎樂觀。(林俊源攝) 醫管局今日舉行新春團拜。(林俊源攝) 公立醫院急症室在過去的農曆新年,求診人數較往年多27%。(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二批大灣區護士明日全數抵港

范鴻齡今日(26日)出席醫管局新春團拜時致辭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第二批護士已有十多人到港,其餘的亦會在明日抵港,希望計劃能夠愈做愈大。他又說,醫管局今年會加快發展智慧型醫院,以及繼續發展「遙距醫療」服務,如遙距派藥、物理治療等。他並笑言希望醫管局生意可以愈來愈差,當病人減少而醫護人手不斷增加,自然可達至供求平衡。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出席同一活動指,本港每千人口只有2.1名醫生,形容醫生與人口比例相當低,政府會加倍努力增加醫護人手,形容「永遠不會太遲」。在剛過去農曆新年,公院急症室求診人數較往年多27%,盧寵茂指醫管局早已作出安排應對,故即使急症室求診人數雖較往年增加27%,但服務仍井井有條、安穩渡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