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9 13:10:00

海外醫生|陳肇始:修例可吸納更多非本地醫生到部分專科

分享:
陳肇始表示修例可吸納更多非本地醫生到部分專科。(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修例可吸納更多非本地醫生到部分專科。(資料圖片)

政府提出修改《醫生註冊條例》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並設特別註冊委員會制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畢業生可免考試在港註冊,如未接受專科培訓,需要在本港接受培訓。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理解本地部分專科培訓名額不足,但亦有部分專科培訓名額一直有空缺,相信可吸納更多非本地醫生到相關專科。

陳肇始表示,留意到不少在英國、澳洲讀醫的留學生都希望回流本港,希望修例後對他們有一定吸引力,而政府不會單靠引入海外醫生來解決公營醫療系統的問題,會繼續增加本地醫科生學額,醫管局亦有挽留人手方案,發展公私營協作計劃等。 她指,將會與專科學院商討增加培訓名額的可能,醫管局本身亦已經有大量空缺及培訓資源,如果有非本地醫生加入,就可以填補空缺。

她認為,非本地培訓的港人醫生要認識廣東話及英文屬基本要求,相信僱主一般都有相關要求,具體醫學資格名單,由特別註冊委員會決定。至於特別註冊委員會制定名單會涵蓋不同醫學界代表,例如專科學院代表可以給予有關專科培訓的意見,委員會內亦有醫委會主席,若醫委會委員有意見,可以透過醫委會主席反映,同時會檢視各大學情況確保質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