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04:30:00
日報

浸大本科新生須讀國安教育課程

分享:

浸會大學要求在新學年入學的本科生,在畢業前必須修讀「聯通課程」的「國安教育課程」,課程並不計算學分但設有評估,並須通過評估才能畢業。副校長周偉立(圖右)指課程將會有8個科目供同學選擇,包括網絡安全、環境安全及公共衛生等,教學形式尚未落實,會在9月開學前公布。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各院校有責任根據法例要求在校園推動香港國家安全教育,並對浸大安排表示支持。至於現正就讀本科課程學生,校方亦會鼓勵他們接受國安教育。

另外,繼城大、中大、港大、嶺大、理大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浸大在新學年起,停止代浸大學生會收取會費,校長衞炳江(圖左)稱,浸大其他學會自行收會費,學生會是獨立組識,認為該會亦有責任自行招募會員及收會費,並指「幫佢收係人情,唔幫佢收係道理」,但強調安排並非與學生會「割席」,日後校方亦會就場地繼續向學生會提供協助。

浸大9月會恢復面授課堂,宿生於8月9日起須提供已接種兩劑疫苗14日或以上證明,或每14日提供一次病毒檢測陰性結果,非住宿師生則只須提交健康申報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