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3:30:00

涉阻差辦公孕婦准保釋 庭外稱患產後抑鬱

分享:
涉阻差辦公孕婦准以5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資料圖片)

涉阻差辦公孕婦准以5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資料圖片)

早前,一名孕婦在土瓜灣住所樓下遭警員截查時,聲稱被警員辱罵和阻差辦公,期間一度被拉起拖行,跌倒地上,其後該孕婦早產,而警方則落案起訴她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孕婦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8月19日再訊,她准以5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每周須到警署報到一次。

相關新聞:早產孕婦向警方投訴 稱不接受使用最低武力說法

被告在庭外表示,兩母子身體狀況均差,兒子早產約兩個多月,出生時大量出血,出生後亦在深切治療部留院兩個多月,現在「身體器官差」;至於自己亦患上產後抑鬱症。

案情指,43歲被告劉笑芬在本年1月20日,在土瓜灣永耀街13A外,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即警署警長劉芷芬、警長黎錦耀及警員廖逸山。惟被告稱,她當時是感到驚慌及喘不過氣,自己和家人與警察爭辯是因為想保護嬰兒,認為要求與其他人保持距離是合理要求,又批評警方忽略她的人權,認為自己早產與警方行為有很大關係。至於孕婦的家人聲稱一直支持警察,但事件令他們看清楚警方真面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