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1:45:00

港區國安法|前蘋果日報4高層還柙至9月30日再訊

分享:
港區國安法|前蘋果日報4高層還柙至9月30日再訊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前蘋果日報4高層還柙至9月30日再訊 (資料圖片)

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筆名「盧峯」的主筆兼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及筆名「李平」的主筆楊清奇昨被警方國安處撤銷保釋,另執行總編輯林文宗昨同被捕,四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四人保釋申請全數被拒,須還柙至9月30日再訊。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警國安處拘5人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消息指為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

控罪指,四人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4月3日期間,在香港與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黎智英、張劍雄、羅偉光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控方要求押後案件

控方稱,因有大批電子器材有待化驗,包括電腦、伺服器及電話等,另有25箱文件及近一千個項目,並需檢驗部分個人及機構財務資料,要求法庭將案件押後。法庭最終批准將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訊。

四人申請保釋被拒

四名被告分別提出多項保釋條件,惟全數遭法官拒絕。其中陳沛敏願意繳交20萬元現金擔保及10萬元人事擔保,並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以及須宵禁和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等;馮偉光願意繳交20萬元現金擔保及10萬元人事擔保,並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以及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及不接觸任何外國人員等;楊清奇願意繳交10至15萬元現金擔保,並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以及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林文宗則願意繳交12萬元現金擔保及20萬元人事擔保,並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以及須宵禁和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

Ad Block

鄧炳強拒透露涉案文章

保安局長鄧炳強昨日稱,案件仍在調查中不便透露詳情,並沒有交代林文宗涉哪篇文章被捕。記協批評拘捕行動將加劇自我審查,並要求當局解釋新聞及出版工作在甚麼情況下違反《國安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