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11:10:00

港區國安法|去年涉《國安法》電騙案15宗 有長者險被呃900萬元

分享:
本港去年有15宗涉及《港區國安法》的電話騙案15宗,最大一宗損失達220萬元。

本港去年有15宗涉及《港區國安法》的電話騙案15宗,最大一宗損失達220萬元。

警方去年錄得總騙案15,553宗,按年升近九成,當中去年6月底才實施的《港區國安法》更成為部分騙徒行騙新招,警方指去年收到15宗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電話騙案,最大一宗損失達220萬元,上月亦有一名長者差點被騙走900萬元,暫時所有涉《港區國安法》的電話騙案都未有人被捕。警方提醒市民,從來不會透過電話,要求任何人匯款處理案件。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泛民前區議員李軒朗稱離港:悲痛至極下策

該名差點被騙走900萬元的陳婆婆稱,4月初收到騙徒電話,對方說在長沙有人用她的身份證登記一個新的電話號碼,播放很多「港獨」宣傳資料,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她向長沙公安局解釋,對方又說她的戶口涉嫌洗黑錢,要求她將所有銀行存款轉至另一個新戶口,以證明自己清白。當陳婆婆去銀行提取900萬元時,職員察覺有可疑,於是報警揭發事件。

陳婆婆指,對方曾經透露如果她不合作就會即時被捕,指他們很強調自己「神通廣大」,兩小時就可在陳婆婆的家門口出現。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莫子威表示,電話騙徒會用不同理由,不論是《港區國安法》、檢疫、洗黑錢等去欺騙市民,如果有人真的干犯任何刑事罪行,是不會有執法人員叫人用錢去證明清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