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2 17:02:00

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

分享:
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網上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網上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近日美國一小撮政客和機構打著新聞自由幌子,一再污衊抹黑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對《蘋果日報》採取行動,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蘋果日報》財經及英文網上版先後停止更新 (更新)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亂港沒有法外權。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符合法定權、遵循法定程序秉公辦案,任何外部勢力無權說三道四。一些人打著新聞自由幌子,一而再再而三阻撓特區依法執法,為嫌犯包庇開脫、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安寧團結,妄圖打「香港牌」對中國施壓,這些技倆無論怎麼矯飾,注定逃不過失敗的下場。

發言人重申,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行徑,中國已制定《反外國制裁法》,外部勢力粗暴蠻橫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必將遭到堅決反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