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3:01:00

港區國安法|將向全港幼稚園派國安法讀本 教育局:助幼兒認識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分享:
教育局本月起將向全港幼稚園派國安法讀本。(資料圖片)

教育局本月起將向全港幼稚園派國安法讀本。(資料圖片)

教育局於今年4月曾向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派發由內地法律學者王振民等編寫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讀本》。教育局昨致函全港幼稚園,稱本月起將向幼稚園分派該讀本,作為教師參考書,每校可獲七本。當局提醒,幼稚園可幫助幼兒初步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培養國民身分認同,讓他們往後深入認識自己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楊潤雄:向中小學派國情讀本 中文中史等滲「重要價值觀」

通函提及,幼稚園可協助幼兒認識「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及「作為中國人的身分」,幫助幼兒初步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培養國民身分認同,並讓他們在往後的學習階段深入地認識國家安全的各方面,以及自己在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認識中華文化屬課程指引

教育局又提到,認識中華文化及國民身分是《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中「個人與群體」 學習範疇內其中一個學習期望。為提升教師對《國安法》的認識,當局將安排本月起將讀本分派至所有開設本地課程的幼稚園,相信有助支援教師正確認識和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稱,幼稚園可助幼兒往後認識維護國家安全責任。(資料圖片)

教育局稱,幼稚園可助幼兒往後認識維護國家安全責任。(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