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3:10:00

港區國安法|楊潤雄:向中小學派國情讀本 中文中史等滲「重要價值觀」

分享:
楊潤雄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指,會向全港學校派發《我的家在中國》的國情讀本,作為教學輔助材料。(資料圖片)

楊潤雄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指,會向全港學校派發《我的家在中國》的國情讀本,作為教學輔助材料。(資料圖片)

教育局長楊潤雄接受中新社訪問時透露,會向全港學校派發一套國情讀本作教學輔助材料,名為《我的家在中國》,每間小學獲發兩套,中學則會獲發一套,學生可以閱讀,老師教學時亦可參考。

此外楊潤雄指,教育局將透過學校課程、教材指引及課外活動等多種渠道,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身分認同,亦會在中文科,中史科或地理科等不同科目滲入「重要價值觀」,而且亦將就《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等教育製作官方教材供師生。

《我的家在中國》在內地發行,具繁體版本,全套共48本,涵蓋城市、節日、湖海、民族、山河及道路等6個範疇,由北京師範大學「京師學者」特聘教授、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長檀傳寶擔任主編。該書冊早於2017年已曾在港澳地區發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