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7:41:00

港區國安法|曾鈺成:國安教育不應教避「踩紅線」 學校須嚴密監督教師教學

分享:
曾鈺成表示,《港區國安法》具針對性,只要教師保持專業,相信不會觸犯法律。(資料圖片)

曾鈺成表示,《港區國安法》具針對性,只要教師保持專業,相信不會觸犯法律。(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要求學校教導國安教育。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一個論壇活動時指,學校有責任於課程中推廣國安教育,並要以正面教育為主,不應教導學生如何避免「踩紅線」,要著重教導他們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維護國家安全的原因及意義,而且學校亦要嚴密監督教材及教師教學情況,確保教職員符合專業操守。他說,明白部分教師對《港區國安法》有憂慮,但《港區國安法》具針對性,只要教師保持專業,相信不會觸犯法律。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蘋果日報》陳沛敏入稟高院 質疑警越權檢新聞材料

曾鈺成補充,國安教育不但要教導學生《港區國安法》條文內容,更要讓他們了解立法背景,背後意義及政治概念,提升學生國家安全及守法意識,引導他們在國家安全角度上思考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