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17:50:00

港區國安法|《蘋果》5董事被捕 譚耀宗:勿用傳媒身分避開法律要求

分享:
譚耀宗指,傳媒不要試圖以為用傳媒的身分,就可以避開《港區國安法》的要求。(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傳媒不要試圖以為用傳媒的身分,就可以避開《港區國安法》的要求。(資料圖片)

警方以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5名《蘋果日報》董事,並再大批警員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香港重視新聞自由,但傳媒機構都要守法,希望大家留意到香港已有《國安法》,不要去挑戰它,亦不要試圖以為用傳媒的身分,就可以避開法律的要求。他說:「我們公布《國安法》時,我們談及普通法的精神,不會有追溯期,但我們發現有些事情,在國安法後仍繼續發生,所以前後是有連貫性的。」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消息:張劍虹羅偉光遭國安處起訴 最快明日提堂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指,警方發現由2019年至今,《蘋果日報》有數十篇中英文報道,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及中國,認為有強烈證據表明,有關文章是與外國或境外勢力,串謀制裁計劃的重點,為境外機構制裁提供口實,而拘捕的5名高層對有關文章是責無旁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