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1:40:00

港區國安法|鄭雁雄:維護國安無關政治中立

分享:
鄭雁雄強調維護國安無關政治中立。(直播截圖)

鄭雁雄強調維護國安無關政治中立。(直播截圖)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長鄭雁雄出席《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每一名管治、司法及執法人員都要履行的職責,與政治中立無關,與維護司法制度不矛盾,亦與維護香港法治精神、公眾利益一致,任何人沒有任何藉口不作為或亂作為。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林鄭:實施一年多無對港人權利造成影響

鄭雁雄表示,「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保持香港長期發展穩定,而根本原則是堅持愛國者治港,其底線是不能從事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不得挑戰中央權力及《基本法》的權威,以及不得利用香港對內地作滲透破壞的活動,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前提。

反修例事件已達「忍無可忍」

他又指,中央堅持以法律層面考慮治港問題,推動完善有關法律規定,提高維護國家政制安全法治化的水平。而2019年反修例事件已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已不是民主思潮、自治呼聲,而是「徹頭徹尾」地顛覆政權,其中「攬炒」及「黑暴」等極端活動,已引起「毫無人道的反社會行動」,情況已達中央「忍無可忍」的程度,只能靠鬥爭、法辦,強調中央依然堅持不動搖法治精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