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13:00:00

港區國安法|陳茂波反對港經濟自由指數被除名 外媒籲接受現實

分享:
《華爾街日報》呼籲陳茂波別再試圖遊說國際社會相信香港無改變。(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呼籲陳茂波別再試圖遊說國際社會相信香港無改變。(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近日去信《華爾街日報》,不滿美國傳統基金會在今年度的《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將香港和澳門除名,指有關決定出於政治偏見,強調香港經濟、金融和貿易政策方面有高度自治。《華爾街日報》今日以《香港的幻術師》(Hong Kong’s Illusionist)為題刊登評論文章回應,表示對陳茂波同情,建議陳茂波別再試圖遊說國際社會相信香港沒有改變,反而接受現實,指他現時只是為香港真正統治者、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公關宣傳,並形容陳茂波有關遊說是「不可能的任務」(Impossible Task)。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高院接納律政司覆核 伍健偉保釋被拒須繼續還柙

文章批評陳茂波嘗試令人相信,無論香港政治環境受到多大的打壓,香港的經濟環境都沒有改變,又提到中國已指《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又在香港推動不受歡迎的《港區國安法》,容許北京將香港案件送到內地審理,以及《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等,都推翻「普通法」下的保釋推定。

此外文章提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近日表示,只有直正的愛國者才可擔任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另中國早前曾要求國泰航空,禁止參加涉及參與反修例示威的員工,進入內地領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亦威脅杯葛未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的滙豐等,反問陳茂波香港是否仍有「經濟自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