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04:30:00
日報

港島3餐廳十多人確診 月中起到訪者須檢測 米芝蓮3星亦中招

分享:

再有餐廳出現爆發情況!灣仔星月居、摘米芝蓮3星的中環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和上環泉章居大飯店,近期先後有員工和食客確診新冠肺炎,食衛局昨晚刊憲,要求本月15日或之後曾光顧這3間食肆的市民,下月3日前接受檢測。
 

星月居  灣仔莊士企業大廈3樓

星月居 灣仔莊士企業大廈3樓

8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中環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蘇文傑攝)

8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中環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蘇文傑攝)

泉章居 上環誠信大廈地下C舖及1樓 (林俊源攝)

泉章居 上環誠信大廈地下C舖及1樓 (林俊源攝)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個案涉及食肆樓面、清潔工或廚房員工,同時有非同日光顧的食客相繼確診,涉及範圍廣、反映食肆或有一段傳播鏈,令人擔心會否再感染其他食客,但難言源頭是員工或食客。她又稱,3間餐廳除同樣位處港島外,未見餐廳之間有流行病學關連,但可能只是未找出其他去過上址的相關個案。

張竹君又提到,歌舞群組牽連甚廣,不能排除3間餐廳的爆發或由群組引發。被問到個案分布時,張竹君僅稱3間餐廳合共有逾10宗個案,實際分布有待點算,而3間餐廳現已關閉,大部分員工已送往檢疫。翻查資料,灣仔星月居上周二有一名63歲男員工(#5715)確診,中環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前日則有一名24歲男廚師(#6072)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