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1:00:00

湯家驊:港無法例禁悼六四 唯一犯法是顛覆政權

分享:
湯家驊表示,本港並無法例禁止悼念六四,但有人組織、策劃到不同地方喊口號,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湯家驊表示,本港並無法例禁止悼念六四,但有人組織、策劃到不同地方喊口號,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明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而且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的首個六四,支聯會維園燭光晚會今年繼續不獲批准。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本港並無法例禁止悼念六四,但若有人組織、策劃到不同地方喊「打倒一黨專政」口號悼念,可能有機會違犯《港區國安法》。

相關新聞:天安門母親:即使維園無集會 港人總有正義燭光念悼六四

湯家驊稱,本港無法例禁止悼念六四,無論去維園或其他地方,自己手持蠟燭或做其他事都不會犯法,唯一有機會犯法,便是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他舉例指例如喊「打倒一黨專政」口號,認為這不只是喊口號,而是有組織或策劃,希望引起很多人都認同這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然後才有機會違反《港區國安法》。湯家驊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社會不會同情刻意去犯法的人,更加不會同情去破壞「一國兩制」的人。

支聯會重申無計劃集會

至於支聯會常委麥海華在電台重申支聯會無計劃集會,亦停止宣傳,但他相信人心不死,燭光不滅,希望市民用自己方式去追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