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1:40:00

試驗結束|為西貢牛戴GPS頸帶收集數據 漁護署稱今早已除去頸帶

分享:
漁護署為西貢牛戴GPS頸帶收集數據試驗結束。(漁護署片段截圖)

漁護署為西貢牛戴GPS頸帶收集數據試驗結束。(漁護署片段截圖)

漁護署言人今日公布,野外牛隻全球定位追蹤器(GPS)的試驗今日結束。漁護署人員今早已為有關牛隻除去附上追蹤器的頸帶。

發言人指試驗計劃由漁護署及機電工程署共同合作進行,以「物聯網」技術偵測野外牛隻位置,冀憑相關技術,協助漁護署進行「牛隻數量及分佈普查」;了解部分牛隻的行走路線及逗留地點,據此制定相關措施,以減少涉及牛隻的交通意外,保障牛隻安全及福利。

漁護署3月初為一隻在西貢郊野公園一帶棲息的牛隻戴上附有相關追蹤器的頸帶,並讓其在漁護署的行動中心試戴頸帶一段時間,使其適應,然後將牛隻放回該郊野公園進行試驗計劃。這段期間,已憑藉追蹤器收集到實用數據以作分析,計劃現已完成,漁護署遂為有關牛隻除去追蹤器頸帶。

據多日實地觀察,有關牛隻沒有不適的表現,牛隻吞嚥及呼吸也沒有影響。漁護署會持續派員到西貢郊野公園檢查該牛隻,以確保牛隻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