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04:30:00
日報

潔具全用Kohler Grohe 粵煙草局豪華辦公室違規

分享:

中央致力打擊鋪張浪費、抵制奢靡之風,但仍有政府部門「頂風作案」,其中廣東省煙草專賣局(下稱「該局」)2018年底摒棄仍能安全使用的辦公大樓,搬入廣州第6高樓、超甲級寫字樓「珠江城大廈」59至68樓,年租金六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年管理費逾1,000萬元;內部裝修極盡奢華,其中廁所潔具均使用高級品牌美國Kohler及德國Grohe,位於63樓的局長辦公室更有如五星級酒店房,單是地氈,每平方米價錢就最少550元。中央第三巡視組進駐該局巡查兩個月後,上月認為該局違規搬入豪華辦公室,勒令搬走,國家煙草專賣局及中紀委駐工信部紀檢組更將成立調查組深入調查。

珠江城大廈

珠江城大廈

原辦公大樓

原辦公大樓

該局大堂甚有氣派。(互聯網)

該局大堂甚有氣派。(互聯網)

珠江城大廈2012年落成,有71層,是該局2005年獲國家煙草專賣局審批興建,作為自用兼商用,總投資16億元,惟該局2007年將投資額增至32億元,改為純商用,即不得自用。不過,該局自2011年4月起花6,000萬元裝修所選用樓層,直到中央辦公廳及國務院於2013年7月下令,黨政機關5年內不得新建、擴建、遷建、購買物業,只准維修改建設施老化、有安全風險等問題的辦公室並嚴禁豪華裝修,該局才偃旗息鼓。


前後花1億裝修
然而,該局現任局長劉依平2017年5月履新不到20天,即以辦公大樓有「安全風險」為由,重啟搬辦公室計劃,還以約4,400萬元重新裝修。上海「看看新聞」指出,整幢珠江城大廈只有該局所在的10層樓設有觀光中空樓梯及4部超高速(每秒9米)美國進口奧的斯電梯;辦公區域的電視機全為日本Sony,其中大型會議室既有多個大型電視屏幕,還有一面電視牆。局長室更設獨立廁所、沖涼房、睡房等,使用美國席夢思床褥、每款1萬至2.2萬元的3款花灑,連毛巾掛鈎每個都要3,000元。同層還有兩間富麗堂皇的貴賓室,被員工戲稱為「省局紫光閣(中南海接待外賓之處)」。該局已於前日下午開始搬回原辦公大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