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3:42:00

更新|澳門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周六起停運 陸委會:甚感遺憾

分享:
澳門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周六起停運

澳門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周六起停運

【13:42 更新】澳門周六起暫停運作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陸委會表示,對澳門單方面的決定「甚感遺憾」。陸委會指,該辦事處為依據台澳2011年互設辦事處換文內容而成立,自成立以來,台方一向秉持善意互惠態度,竭盡所能給予協助。陸委會強調,台灣駐澳門辦事處將持續運作,為台澳民眾提供服務,以確保民眾的權益與福祉。

--------------------

【12:44 更新】澳門特區政府宣布,設於台灣的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周六起停運,為繼港府上月18日停止在台經貿辦後後,澳門作出相同舉措。

相關新聞:駐台經貿文辦暫時停運 港府:台連串行徑破壞兩地關係

澳門政府指,於辦事處停運期間,將會透過旅遊局設立的24小時熱線,處理一般查詢、在台澳門居民服務事項和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澳門相關資訊。

澳門在台辦事處於2011年成立,位於台北市101大樓,為澳門居民在台工作、學習、旅遊、商務和生活,以及在急難事件提供服務與協助;並促進澳台經貿旅遊、科技環保、教育、醫療衛生、文化創意、學術出版、專業技術、社會福利及其他領域等之交流與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