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04:30:00
日報

澳門報章撰文悼母親 溫家寶憶為官生涯:如履薄冰

分享:
溫家寶撰文悼念母親。(互聯網)

溫家寶撰文悼念母親。(互聯網)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上月25日起分4期在澳門的周報《澳門導報》撰文《【清明追憶】我的母親》,悼念去年底辭世的母親楊志雲,內容除了講述母親生平、經歷,還追憶與母親相處的點滴,包括就任總理後與母親的通信,信中盡顯一位母親對身居高位兒子肩負重擔的憂慮。

溫家寶在上周四刊出的最後一期文章中坦言,在中南海工作28年,任擔總理10年,「我奉命唯謹,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受事之始,即常作歸計」,並感言「我同情窮人、同情弱者,反對欺侮和壓迫。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那裏永遠有對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永遠有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質。我為此吶喊過、奮鬥過。這是生活讓我懂得的真理,也是媽媽給予的」。

文章還提到,2009年2月出訪英國,在劍橋大學演講期間,有人掟鞋上台,「我不知道就在這一刻,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電視直播的母親,因為擔心兒子和受到刺激,而突患腦血管栓塞,從此視力減退、說話困難,行走不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