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04:30:00
日報

瀝源邨三級火1死4傷 女住戶危坐晾衫架待救

分享: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發生三級火,消防動用200人灌救。居起火單位對面的一名女住戶一度爬出窗外的晾衫架待救,之後消防員破門入屋,協助她返回屋內,消防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事件造成1死4受傷,當中爬出窗外女住戶情況危殆。300人須疏散。消防指火勢迅速蔓延,加上在單位發現助燃劑,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調查。
 

現場消息指,起火單位住有一家四口,死者為戶主約30歲兒子,兩年前由內地來港,有情緒問題,事發前他情緒不穩,用雜物掟向祖母,祖母到樓下向管理員求助,其後單位起火。

火警後,消防救出10人和一條狗,並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他於近窗邊位置側臥在地上;傷者中,除爬出窗外73歲女住戶外,另2男1女(73至76歲)住戶不適,情況嚴重。而救出的迷你貴婦狗吸入濃煙不適,消防員即場為牠做心外壓,惜狗隻最終不治。  

起火單位焚毀,外牆被熏黑。

起火單位焚毀,外牆被熏黑。

起火單位的黑煙湧入對面鄰居單位,並直衝半空。

起火單位的黑煙湧入對面鄰居單位,並直衝半空。

女住戶危坐晾衫架待救。

女住戶危坐晾衫架待救。

事發在昨午4時01分,榮瑞樓5樓一個單位首先起火,火勢更迅速蔓延,冒出大量濃煙、黑煙直衝半空,窗戶被熏黑,火場面積約4米乘5米,火警在20分鐘後升為三級,火勢於4時51分受到包圍,約於5時22分大致救熄。火警期間,居於起火單位對面的女住戶被困,一度爬出窗外的晾衫架,用毛巾掩面,消防員由地面向單位射水救火及降溫。有目擊者指,女住戶危坐晾衫架近半小時。其後雲梯車才到場及架起雲梯,同一時間另一隊消防員成功破門入屋,將她救回屋內。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表示,火警發生後5分鐘,消防已到場,因到場後始發現有住戶爬出窗外,已即時調派增援車在外圍拯救。他指, 因在火場找到助燃劑,加上火勢迅速蔓延,故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

另外,迷你貴婦狗在火警中死亡,其主人表示,火警時,家中無人,她知悉事件已即時跑回家,但單位走廊已濃煙密布,無法上樓,惟將鎖匙交予消防員開門救愛犬,惜愛犬救出時已「無反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