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2:40:00

烈顯倫斥法院助創街頭混亂 郭榮鏗:倒果為因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以題為「是時候緊急改革了」在報章撰文,當中批評本港法院「幫助創造了導致街頭混亂的社會環境」,讓公共利益屈從於個人權利的主張,令保護大多數人的法律被破壞,但沒有加以懲罰。此外,他又批評大律師公會一再公開聲明表示北京干預香港事務,其中包含一個不言而喻的立場,就是以高度自治意味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沒有主權性的監督權,質問大律師公會主席「是否不接受香港的主權在97年已回歸中國」。

對烈顯倫的有關言論,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回應時表示,烈顯倫的觀點不符事實,相信絕大部分的法官和法律執業者都不會認同,又指烈顯倫將社會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歸咎於法官和市民,認為是倒果為因。郭榮鏗質疑烈顯倫口中的法治是「中國式的法治」,並非香港原有及國際認同的法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