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04:30:00
日報

無視呼籲 緬甸再現血腥鎮壓 18示威者中槍亡

分享:
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示威者伏在地上躲避子彈和以自製盾牌掩護。(路透社)

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示威者伏在地上躲避子彈和以自製盾牌掩護。(路透社)

緬甸周日血腥鎮壓反軍事政變示威者造成18死逾30傷後,引起西方國家譴責和各界關注,東盟成員國周二也呼籲成員緬甸的各方克制,並願意助該國解決今次危機。惟緬甸安全部隊昨仍射實彈驅散示威者,目擊者和當地傳媒稱全國各地最少有18人中槍死亡,包括一名14歲少年。

目擊者稱,在數個城鎮和城市,安全部隊射實彈警告,有年輕示威者稱「感到可怕,是一場屠殺,無字詞可形容現場情況和我們的感受」。中部城鎮蒙育瓦(Monywa)死傷人數最多,4男1女死亡,另最少30人受傷,部分人昏迷。於另一中部城鎮敏建,一名腿部受傷的學生稱,「他們向我們開實彈,一名年輕人被殺,頭部中槍」。


示威者自製煙霧阻狙擊手視野
最大城市仰光有3人死亡,安全部隊被指使用了自動槍械;一名23歲示威者說:「聽到多次連串槍響,我伏在地上,他們開了很多槍,我見到兩人當場死亡」,另有數人受傷被抬走。網上片段可見,示威者發放煙霧彈以阻擋狙擊手的視野。也有人拍到警員向救護車擋風玻璃開槍,命令3名救護員下車,又用槍柄及警棍毆打和腳踢他們。仰光大主教Charles Maung Bo在社交網Twitter形容,「這個國家大部分主要城市如同天安門廣場」,將軍方新一輪鎮壓比喻為中國的六四事件。當地傳媒報道,仰光昨約有300人被捕,片段可見一行行年輕人雙手放頭上步上軍車。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有兩人中槍死亡,包括19歲女示威者Kyel Sin 。

Ad Block
19歲的Kyel Sin頭部中槍亡。

19歲的Kyel Sin頭部中槍亡。

示威者發放煙霧彈,阻安全部隊向他們開槍。(路透社)

示威者發放煙霧彈,阻安全部隊向他們開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