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19:44:00

王室恩怨|英民調︰亨利民望大插水 半數人贊成褫奪封號

分享:
有民調顯示,亨利及梅根的專訪未獲多數英國人支持。(美聯社)

有民調顯示,亨利及梅根的專訪未獲多數英國人支持。(美聯社)

英國亨利王子及夫人梅根的「訴苦」專訪播出後,《每日郵報》委託民調機構訪問了逾千名英國成年人,當中僅約三分一人認為二人受訪是正確決定,逾半受訪者(51%)認為應褫奪二人的王室封號,認為不應該的只有28%。民調亦顯示,亨利的民望由一月的29分「減半」,大跌至14分,本來已不受歡迎的梅根則由負2分跌至負8分;王室內民望最高的英女王有64分,微跌2分。

41%受訪者不信梅根受種族歧視

訪問播出時,時值菲臘親王留院,有53%受訪者認為亨利梅根受訪時機失當,另有57%認為有損王室聲譽。被問到若雙方「口供」有出入會相信誰時,選擇相信女王和王室(37%)及亨利夫婦(35%)的比率相若;當問到是否相信梅根在王室內遭受種族歧視時,較多受訪者稱不相信(41%),高相信者7個百分點。

「他們想要王室好處卻不想負責任」

有關亨利及梅根離開英國的原因,最多人(27%)認為是「因為他們想要王室好處卻不想負責任」,高過「因為他們未獲王室支援」(20%)及「因為他們無法應付傳媒關注」(17%)。另有78%受訪者認為,英國納稅人不應資助亨利夫婦在美國的保安費用,認為應該的只得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