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9 09:23:00

王毅與法國外長通電話 批美全方位打壓中國表現「霸道」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時,提到中美關係。

王毅批評美國部分政治勢力,出於選情的政治考量和維持單極霸權的需要,不惜全面否定中美關係的歷史,毫無道理地對中國進行全方位打壓,不斷挑釁中國的核心利益,喪失了國與國交往最起碼的禮儀,突破了國際準則最基本的底線,是「霸道」的表現,中方將作出堅定而又理性的回應。

王毅警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言論,試圖重新挑動意識形態對立,不僅中美關係將陷入對抗的深淵,世界亦將陷入分裂的危機。王毅表示,中方將堅決反制侵害中方正當權益的惡劣行徑,但願意秉持平等開放態度與美方進行溝通,又呼籲其他國家應當共同維護國際社會的團結與合作,抵制任何單邊和強權行徑,捍衛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大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