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4:30:00
日報

生涯規劃 月底離任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 傳潘慧心已獲居留權擬留台生活

分享:
潘慧心已取得台灣居留權。(貿發局FB圖片)

潘慧心已取得台灣居留權。(貿發局FB圖片)

有台灣傳媒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辦事處總經理潘慧心,上周三(3日)在當地一個新春酒會上透露離職訊息,指自己因「個人生涯規劃」將於本月底離開貿發局,更有消息指,潘慧心目前已取得台灣居留權,離任後將會留台生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潘慧心在本月3日台北一個新春酒會致詞時透露,自己因「個人生涯規劃」將於本月底離開貿發局,惟不願多談卸任後的生涯規劃,僅指仍會留在台灣先「休息一下」。該報道引述消息指,潘任期屆滿後無意續聘,而目前已取得台灣居留權。


對於潘慧心是否已取得台灣居留權一事,陸委會未有證實或否認,只表示香港居民申請在台居留,主管機關均會依法審理,陸委會對個案沒有任何評論。香港貿發局則回應表示,留意到有關報道,局方將安排新的總經理,繼續通過全球網絡,協助企業打通人脈、開拓市場。


潘慧心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1999年加入貿發局,2006年駐北京2年後,再調回香港總部,2012年起被派駐美國洛杉磯5年,2017年開始領導貿發局駐台辦至今,主力推廣創意產業。不少當地人都對潘慧心能說標準的國語感到好奇,她表示這歸功於早期台灣的戲劇和歌曲,過往訪問中亦曾透露自己喜歡台灣舒適的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