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4:30:00
日報

疑解僱積怨 美老牌啤酒廠槍擊6死

分享:
警方封鎖啤酒廠調查。(路透社、美聯社)

警方封鎖啤酒廠調查。(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Milwaukee)一間大型老牌啤酒廠周三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園區一幢廠房內槍殺5名舊同事後,疑自轟身亡,警方指事件涉私人恩怨。芝加哥亦爆槍擊案,一名18歲女子在便利店遭槍殺。


事發的莫爾森庫爾斯(Molson Coors)啤酒廠生產的「Miller」具165年歷史,是密爾沃基知名的啤酒品牌,廠房位於密市西部,有二十多幢建築,聘用約1,400名員工。據報事發時,員工收到公司電郵警告,指有槍手身在園區一幢樓房附近。警方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許接報指,一名槍手闖入廠房向員工開槍,再吞槍自殺,警員到場後發現,槍手與另外5人倒斃地上。


警方指,槍手51歲,是密爾沃基居民,相信單獨犯案,正調查其行兇動機。有傳媒引述一名警方高層指,槍手最近被啤酒廠解僱,疑因積怨回到廠房行兇。


員工關係親密像家人
警方一度封鎖生產園區,並搜查所有樓房,調查槍手是否有同黨匿藏,並疏散員工。一名女職員返抵公司後才知廠房關閉,稱同事們就像一家人,每日共事多個小時,對事件感難過。另一名男職員亦指同事們關係良好,彼此就像家人,「十個有九個認識槍手」。總統特朗普得悉事件後,斥槍手是「邪惡殺人犯」(wicked murderer),又形容槍擊是「恐怖事件」(a terrible thing)。

Ad Block


芝加哥周二亦發生槍擊案,兩男一女闖入一間便利店瘋狂開近20槍,店內一名18歲女子中槍身亡,另4人受重傷,3人行兇後乘車逃去,據報他們的目標為店內一名青年。

芝加哥便利店遭槍擊。

芝加哥便利店遭槍擊。

警員帶警犬入廠房搜查。

警員帶警犬入廠房搜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