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3-16 04:30:00
日報

疫下婚禮投訴按年增兩倍 有新人取消婚宴失7萬元訂金

分享:
疫情令不少新人大失預算。(資料圖片)

疫情令不少新人大失預算。(資料圖片)

2020雙春兼閏月結婚好年撞正疫情,受限防疫禁令,新人擺酒大失預算,消委會去年接獲233宗涉及婚禮服務投訴,較前年大增逾兩倍,當中逾半(122宗)涉及婚宴酒席,今年初亦有32宗。有投訴個案提出取消婚宴後,酒樓要求按合約條款繳付約14萬元,最終損失已支付的訂金共7.2萬元了事。消委會建議,可行情況下避免繳付多於7.5萬元訂金,以免追討訴訟須到較高級的區域法院處理致更高昂法律費用。
 

投訴人張小姐原定去年「雙十」結婚,惟年中起政府禁晚市堂食,後來疫情反覆,決定取消10月的婚宴,但酒樓要求按合約邀付消費總額七成,即約14萬元,張小姐不滿,認為酒樓可申請補助,準新人則白忙兼無端蒙受損失。消委會跟進後,酒樓為張小姐取消婚宴,惟扣起她已繳付的7.2萬元訂金,張為減低損失唯有接納。另外,婚攝服務投訴亦佔近三成,投訴人楊先生花逾1.6萬元購買一間公司到日本輕井澤拍攝的婚攝服務,疫情下出入境受限,公司改建議在港拍攝但不退回差價,個案最終未能解決。

消委會「神秘顧客」調查發現,不少婚宴服務條款不利消費者,如合約註明「一切款項不會退還」、商戶有權單方面取消未能履行合約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