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7 17:47:00

疫苗接種|林鄭指接種率升但難言理想 須達七成才能再放寬措施

分享:
林鄭月娥直言,只有接種率達至適齡人口七成,才有條件再放寬措施。(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直言,只有接種率達至適齡人口七成,才有條件再放寬措施。(資料圖片)

港府上周四(24日)就社交距離措施作出新一輪放寬,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7日)表示,隨着商業活動和市面人流增加,經濟及就業情況近月已有明顯改善。她續稱,港府十分希望貫徹抗疫新路向、維持目前良好勢頭,以在條件許可時再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惟指出一切都要建基於理想的疫苗接種率,形容本月接種率雖有增加,但截至昨日僅31%適齡人口接種新冠疫苗,情況仍難言理想。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大埔新達廣場再有顧客服務員確診 港單日增6宗個案

林鄭月娥在網上發表文章,指過去一個月雖出現天水圍三母女和機場地勤等零星變種病毒個案,在迅速、嚴厲及密集的個案追蹤、檢測和檢疫行動下,未有出現任何社區傳播。她提到就機場地勤的個案,當局已安排過百名密切接觸者檢疫,以及安排確診者家人的超過100名密切接觸者接受3日檢疫,和進行逾3萬次病毒檢測。不過,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地勤在大埔新達廣場兼職的同事,亦確診新型肺炎。

相關新聞:防疫措施|食環署巡查約1200餐飲處所 7間罰停晚市堂食

Ad Block

環保署日前驗出大埔有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林鄭月娥亦提及港大、渠務署及環保署組成的研究團隊,在該男子證實確診前已驗出確診者居住區域的污水樣本有病毒,再次證明應用科技的重要性。

就着目前疫苗接種率,林鄭月娥直言必須依靠疫苗,才能防範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甚至發生第五波疫情,又指只有達致專家一般認為的適齡人口七成接種率,才能更有條件考慮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或回復與其他地方的跨境人員往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