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04:30:00
日報

疫苗氣泡「升級」食肆指成效待觀察 維持現狀酒樓稱不吸引

分享:
「升級」酒樓以屏風分隔升級區。(徐炯晞攝)

「升級」酒樓以屏風分隔升級區。(徐炯晞攝)

以「疫苗氣泡」為基礎的放寬防疫措施昨起生效,包括食肆「分級制」營運,停業逾多個月的卡拉OK等場所也可重開。有酒樓符合條件「升級」,分間「升級」區域,負責人稱需時觀察對生意的幫助;另一間則不認為升級吸引,暫維持舊有安排。重開處所包括卡拉OK商戶,據了解大部分客人均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的正本,運作暢順。
 

在尖沙咀開業的龍圖閣海鮮飯店,符合資格升級成「C類食肆」,即所有員工至少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可最多6人一枱及營業至12時等。而酒樓暫將4張枱劃為C區,佔整體三分一。進入該區域的顧客亦須使用「安心出行」記錄到訪,不得「填紙仔」。酒樓創辦人陳強(圓圖)表示,昨日首試行,午市無客人要求坐C區,晚市亦未有客人特別訂枱,成效有待觀察。


就酒樓「升級」人手上是否需要有特別調動,陳強透露,若有需要可聘請兼職上班填補暫時未打針亦未有證明的員工,不過留意到已打疫苗的兼職員工會較往常要求多五成至一倍薪金。他續指,執行細節要求也要自行上官方網站搜尋才得知,例如在平面圖上間出指定位置、要貼C區海報等,憂慮年紀較大或接收資訊較慢的店主或有困難,冀當局多予支援。


在旺角的倫敦大酒樓則暫維持「B類」模式經營,副總經理蘇萬誠表示,雖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但不強求。他透露,截至昨早約三成半員工已接種第一針疫苗,不升級其中原因是不希望員工感壓力。另一方面,他指「升級」後對營運並不吸引,升至C類雖可多兩人一枱,但指午市以4人枱為主,措施僅在周六及日或有輕微幫助。母親節將至,但他指經營困難,今年或不再推特別套餐,僅以日常12人酒席甚至4人餐應市,12人酒席按早前做法,分3枱坐,按客人要求以半自助形式上菜或分3枱上菜。

Ad Block


關閉多時的6類處所可重開,除麻將天九耍樂場所外,其他僅可接待已打針顧客,昨有卡拉OK重開,消息人士指,大部分入場顧客均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的正本,當局提供的疫苗驗證應用程式也運作暢順。不過,據食環署網頁顯示,該應用程式暫僅適用於Android(安卓)系統。署方亦推出主題專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bubble_FP.html 提供相關資訊協助有關處所負責人。

有酒樓認為升級不吸引。

有酒樓認為升級不吸引。

有卡拉OK昨重開。

有卡拉OK昨重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