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8:05:00

發展局引用收回土地條例 收回元朗粉嶺3幅私地作資助房屋

分享:
發展局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元朗粉嶺3幅私地作資助房屋。(發展局圖片)

發展局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元朗粉嶺3幅私地作資助房屋。(發展局圖片)

發展局今日公布,將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在法定分區計劃大綱圖上已規劃作高密度房屋發展的3組地塊內的私人土地,作資助房屋用途,其中2塊位於元朗、1塊在粉嶺。3組地塊涉及12,300平方米私人土地,連同鄰近約3,500平方米的政府土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600個單位。當局指會盡快完成有關收回土地程序,地政總署今日已開始為3組地塊進行清拆前登記。

位於粉嶺新運路近黃崗山的地塊,佔地約3,500平方米,將規劃作「住宅(甲類)」;元朗十八鄉路近龍田村佔地約7,000平方米的地塊,同樣被規劃作「住宅(甲類)」;元朗元龍街與攸田東路交界附近佔地約5,300平方米的地塊,就被規劃作「綜合發展區」。

有關3組地塊以及7組其他地塊,早前被選取納入已規劃作高密度房屋發展的私人土地的檢視工作。而在其餘7組地塊,分別位於屯門及元朗的2組被評估為不適合作高密度資助房屋發展,至於餘下5組地塊,政府現階段並不會收回作資助房屋發展用途。

現屆政府加大力度推動發展,近年收地的幅度和速度都大大提高,2019年至今收回約90公頃土地,遠多於前5年收回的20公頃,未來5年亦會陸續收回約500公頃土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