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4:30:00
日報

科興疫苗 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苗再有新進展,北京科興生物、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生物製品檢定所,以及浙江和江蘇疾控中心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國際醫學期刊《刺針傳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聯合發表論文,指科興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圖)初期研究結果顯示,疫苗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可用於緊急接種,但產生的抗體水平低於康復患者。

研究人員又提到,CoronaVac優勢是對儲存環境要求較低,只需存放在攝氏2至8度的普通雪櫃,而且3年內不會變質。美國製藥公司輝瑞及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均對儲存環境要求較高,其中輝瑞的疫苗需儲存於零下70度的雪櫃內運送,並只可於普通雪櫃內儲存5天;Moderna的疫苗則可在普通雪櫃內儲存30天,但要儲存到6個月,則需放在零下20度的雪櫃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