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15:30:00

移民潮|網傳無條件接收港人 立陶宛移民部否認

分享:
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立陶宛無條件接收逃離的香港人」,立陶宛移民部否認。(左:資料圖片;右:網上圖片)

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立陶宛無條件接收逃離的香港人」,立陶宛移民部否認。(左:資料圖片;右:網上圖片)

本港掀起移民潮,然而近日因台灣問題與北京關係緊張的立陶宛則指,針對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立陶宛無條件接收逃離的香港人」,立陶宛移民部否認。

立陶宛移民部否認的是這樣一則傳言:「請轉告香港朋友:不管你有沒有簽證、護照,只要你能到達立陶宛,立陶宛政府會無條件全部接收,會給你提供食宿,幫你前往其他歐盟國家,也可以就在立陶宛。大家身邊有香港朋友想跑沒有錢沒路子的可以告訴他們這個消息!」(見圖右)

據外國通訊社上周五(27日)報道,指該推文本月在社交媒體上被廣泛傳播,立陶宛移民部發言人在回覆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有關說法是錯誤,稱香港人來立陶宛必須遵守歐盟的規定,立陶宛亦不會為香港移民提供住房或幫助他們前往其他歐盟國家。

移民潮|立陶宛據報正尋求與中國恢復對話

此外,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網站(LRT)報道稱,去年立陶宛的一些議員確實曾提議向「可能面臨中國迫害和鎮壓的香港人」提供庇護,但該決議並未導致頒布任何實際政策。報道同時提到,立陶宛正因「支持台灣」與大陸關係緊張,當局正尋求緩和局勢,使兩國恢復正常對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