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8:55:00

稱鄭松泰被DQ感奇怪 羅健熙:對民主黨是否參選無大影響

分享: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鄭松泰今次被DQ感奇怪,但認為事件對民主黨是否參選無大影響。(資料圖片)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鄭松泰今次被DQ感奇怪,但認為事件對民主黨是否參選無大影響。(資料圖片)

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宣布,資審會完成審查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當中有2人被裁定不符資格,其中一人屬當然委員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同時即時取消鄭松泰議員資格,指他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這著味著立法會除了自稱「中立派」的醫學界陳沛然,幾乎沒有被認為是非建制人士。對於近日被指民主黨倘若杯葛選舉將「死路一條」,黨主席羅健熙回應,對鄭松泰被取消議席,無法通過資格審查感到奇怪,但強調對民主黨將來是否參選沒有太大影響。

羅健熙指,當初政府取消民主派議員資格時,鄭松泰是不受影響,質疑到現在鄭松泰到底做過何事令政府產生猜疑,他對當中情況不得而知,到底是否資審會比之前的政府審查制度更嚴格,政府亦沒有仔細解釋,旁人無法知道發生何事,加上不能上訴,令事件難以理解。

被問到民主黨就今次事件後會否仍有興趣參與之後選舉,當中會否對又要民主黨參選,又可能要取消候選人資格感到奇怪,羅健熙表示事件對民主黨日後是否參選沒有太大影響,強調並非被叫參選就偏偏不參選,亦不是因為不准參選,所以民主黨就不參選,民主黨會按自己選擇作決定,不認為能否通過資審會審查,對民主黨決定是否參選有很大關係,重申就民主黨是否參選一事,會留待會議大會作決定,但他指目前情況「總之好多嘢都比較難理解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