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17:20:00

第二季經濟增長7.6% 政府上調全年增長預測

分享:
本港第二季經濟增長7.6%,政府上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5.5%至6.5%。(資料圖片)

本港第二季經濟增長7.6%,政府上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5.5%至6.5%。(資料圖片)

本港第二季經濟按年增長7.6%,較預先估計數字上調0.1個百分點,政府將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5月時覆檢的3.5%至5.5%,向上修訂至增長5.5%至6.5%,指除非環球經濟狀況因疫情發展而急劇惡化,否則香港經濟應在今年餘下時間繼續處於復蘇的道路。至於,本港上半年經濟按年增長7.8%。

政府解釋,受惠於環球經濟復甦及本地疫情穩定,消費及營商氣氛近月更趨正面,此外勞工市場改善,失業率顯著下跌,由去年底及年初高峰的7.2%,回落至第二季的5.5%,加上消費券計劃的推動,將有助刺激消費氣氛,並為與消費相關行業提供支持。

政府又指,為創造條件以達致更全面的經濟復蘇,社會必須致力令疫情持續受控,並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