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04:30:00
日報

籲市民毋須觀望 聶德權:加強劑建基初代疫苗

分享:
聶德權

聶德權

有指沒有接種初代新冠疫苗的市民,或不許接種將來引入的第二代疫苗。負責主理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晨於電台節目指,現時研發的新一代疫苗或加強劑,都是建基於原本的疫苗上,故將來引入加強劑時會要求,「(需要)之前就打咗兩劑疫苗」,呼籲市民別再觀望。

公務員接種新冠疫苗可享1日疫苗假,亦有提議將公務員薪酬與接種率掛鈎,甚至有報道指環保署有高層私人贊助10萬元禮品,鼓勵員工接種。聶德權指,公務員薪酬調整有既定機制,例如薪酬趨勢調查,獎勵或支持接種疫苗亦需要合適誘因,對於每個部門各有新主意,當局已透過各部門首長呼籲,亦歡迎合適方式推動接種。

聶德權又補充,公務員團隊服務市民,「有個義務係主動去接種」,而身處前線者哪怕未接種疫苗,亦須每兩周作一次病毒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