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3:12:00

《紐時》:特朗普正考慮特赦自己

分享:
紐時報道,特朗普正在考慮特赦自己。(紐時報道網頁截圖)

紐時報道,特朗普正在考慮特赦自己。(紐時報道網頁截圖)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周四(7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自去年11月3日大選日以來,特朗普在機場對話中告訴顧問,他正在考慮特赦自己;在其他場合中,亦有詢問別人他是否應該這麼做,以及在法律和政治上對他的影響。但報道指,尚不清楚自周三發生國會衝突事件以後,特朗普有否就此再討論。

相關新聞:【更新】國會衝突增至5死 拜登佩洛西轟特朗普煽動暴力

特朗普曾於2018年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表示:「我絕對有權特赦我自己。」特朗普卸任在即,近日大舉特赦了眾多政治盟友及友人。

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憲法學教授Brian Kalt曾說,當有人問總統是否可以特赦自己時,他的回答總「他可以嘗試」。憲法沒有對此提供明確答案。憲法律師表示,就總統是否可以合法發布自我特赦,沒有確切的答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