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21:55:00

紐約州9歲女失控 警察朝面「噴椒」上手扣制服(有片)

分享: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Rochester)警方向一名行為失控的9歲女童施放胡椒噴霧,並鎖上手扣將她制服,被質疑過度使用武力。事發於上周五,9名警員接報到場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期間警員將涉案女童強行推上巡邏車,女童掙扎又踢警員,警方翌日發聲明指,警員當時「有需要」把女童制服在地,這是為了女童的安全,以及應在場家長的要求。結果,女童被鎖上手扣,安置在巡邏車後座,等候救護車送院。警方指,當時警員要求已鎖上手扣的女童上車,但女童不服從,警員便「有需要」朝著她的面部噴「刺激劑」(irritant)。

事件引發輿論熱議,羅切斯特市長沃倫(Lovely Warren)對女童在事件中遭受傷害,表達關注。沃倫說,自己也有個10歲孩子,身為人母,不欲見到這樣的事。

警方周日再召開記者會,並播放警員隨身攝錄機拍攝的片段,可見女童不停掙扎、瘋狂尖叫,要找父親,警員試圖制服她。一名警員向女童面上噴噴劑,有人說:「噴她!」女童不停嚷著,叫警員停止,又說:「請幫我抹眼!請幫我抹眼!」

羅切斯特副警務署長安德森(Andre Anderson)指女童有自殺傾向,「她表現得想自殺,也想殺害母親」。據報,女童母親當時告訴警員,女童可能會傷害自己和其他人。

Ad Block

警務署長沙利文(Cynthia Herriott-Sullivan)則說明刺激劑就是胡椒噴霧,未有為涉事警員辯護,「我不會告訴你,對一名9歲兒童使用胡椒噴霧是OK的,這並不OK。我不認為這是我們警察部門會做的事,我們有必要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警方指,女童事後被送院治療,之後返家。

女童鎖上手扣,被警員推上巡邏車。(互聯網)

女童鎖上手扣,被警員推上巡邏車。(互聯網)

女童(左)拒上警車,警員試圖制服她。(互聯網)

女童(左)拒上警車,警員試圖制服她。(互聯網)

女童被警員推到警車前。(互聯網)

女童被警員推到警車前。(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